close
奶汁,吐奶,流速,奶嘴,奶瓶
提問: 關于打嗝吐奶的問題 問題補充: 您好;我的寶寶現在3個月零4天了。聰明可愛,寶寶一生下來奶水少,所以奶水和奶粉一起吃。二個多月以后就沒奶了,一直吃嬰兒配方奶粉 力多精 每次吃完奶后溢奶,有時吐奶。把寶寶抱起來拍完隔就好了。可是最近這幾天,我發現寶寶的隔打多了,吃完奶后要打二個到三個隔,而且打隔時總是很難受的樣子,有時還哭兩聲。有時候隔都打出來了,可是把寶寶放下后。本來睡的挺香的,睡十幾分鐘以后眼睛就睜開了,我發現不對勁就抱起來拍兩下又打一個隔后,寶寶才能安靜的睡下。不知是什么原因?寶寶用的奶嘴是十字花奶嘴。吃奶時可能是用勁太大的原因動不動就吃嗆了。我的寶寶吃奶時狼吐虎咽跟這有關系嗎? 由于剛出生時是混合喂養。沒有按喂哺表走。所以到現在進食很不規律。喂哺表上說3-4個月的嬰兒吃奶達到210毫升。平均4個半小時一回,可我的寶寶2個多小時就要吃一回。進食量120毫升。請問一下這樣喂需不需要改。如果不改的話對寶寶身體有壞處嗎?如果改的話用什么方法? 医师解答: 嬰兒的胃比較小,而且是橫位,在吃奶的同時會吞進氣體,這些空氣會在胃內形成氣泡,令嬰兒不適;吃完奶后會打呃吐出氣體,如氣體呃出時帶出奶汁便是溢奶;另外,小兒幽門肌肉發育較好,但猶豫植物神經功能不成熟,長發生幽門緊張度升高,引起幽門痙攣,也容易發生吐奶;故應在嬰兒吃完奶后將嬰兒直立抱起來,讓寶寶的頭伏在大人的肩頭,輕輕拍他的后背,幫助他打呃,直到把胃內的氣泡吐出,可以避免食后發生溢奶。吃母乳的嬰兒每次哺乳需拍背兩次。如果寶寶一次進食奶量過多,事后也會發生吐奶,  到嬰兒6個月溢奶的情況會減少,若仍溢奶,可嘗試慢慢地哺乳,頻頻地拍背,讓嬰兒在舒適的環境下吃奶。若上述方法均無效,有可能是患病或對奶粉過敏。  用奶瓶喂奶,若奶嘴孔太小,奶汁流得太慢,嬰兒要強吞大量空氣,所以奶汁的流速要適宜,測試奶汁流速的方法,是把奶瓶倒轉,奶汁流出成聯珠,但不成直線為宜,如流出太快,需更換奶嘴,流出太慢可用鐵釘在火上燒紅后將原來的孔稍事擴大。  需注意溢奶與吐奶的區別,溢奶是奶汁從嬰兒口部點滴流出,吐奶則是嬰兒把奶噴出來。造成吐奶的原因為:吃奶過量或是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