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自己的,都要,那你,情是
提問: 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而一方父母很在乎學歷.難道父母真的可以決定一切嗎?學歷可以決定兩個人的幸福嗎? 問題補充: 我和他認識有兩年的時間,當時我是在蘇州而他在南京,我每周都要去他所在的大學(南京大學)上課.因為我報考了他們學校的工商管理自考專業.我們真正的交往是從去年的十月開始的,也是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他向我表露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起初我對他也是沒有什么感覺的,也許是因為他的性格和嘴巴上那塊傷疤.我一個好朋友在我面前一直為他說好話仔細想想他人也還可以于是便開始了交往.一直都是我發表意見較多的.因為我工作的原因他每周末都來蘇州看我,他也已畢業現在一家生物公司上班.每次來我都很感動,我們的感情進展的也還算順利吧.不興的事終于發生了,去年12月26日在蘇州一起過完圣誕我和他一起來南京,他說他的父母要見我,我也意義性的準備了下希望給他的家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但是不知是什么原因的他父母突然說不來了,于是我的想法又來了是不是他的家人對我不滿意什么的,但是晚上我和他還有我的一朋友一起在新街口一家飯店吃飯的時候他的父母來了給他打了電話,我讓他接他父母一起來吃飯,他沒有這樣做,于是他一個人先回了住處見他父母我和我的朋友繼續吃飯.吃完我將菜打包帶回,到了樓下的時候看見他將我的一些物品拿下樓而他的父母還在樓上,當時我整個人都崩潰了.便什么也沒問只是和他說了"我們分手吧,珍重,再見"他沒有追上來,我一個人上了公車去了火車站,等候買票那時已是8邊半.我朋友來安慰我送我,他也來了讓我不走.看著他的表情我又心軟了,于是陪他在火車站附近走了很久他還是不愿意回家,說永遠都不想見到他的父母.他也和我說了他的父母很在乎我的學歷,因為我只有高中而他是南京大學生科的本科生.特別是他的父親認為一個打工的沒什么可信任的讓他不要相信我是愛他的..甚至他的媽媽問他如果他不是南京大學的本科生我還會愛他多少.我真的想不到一個做父母的怎么這樣去想象?很晚我把他送到他住的地方在門外他一直不肯開門.于是我和他就站在外面交談著,我讓他好好工作好好學習我永遠都支持他等話題.但是他的父母不知道聽錯了什么誤解為我很兇.
我的天啊,我和他的家人從未見過.我的好與壞都是從他嘴巴中描述出來的,雖然我知道他不善表達,但不至于這樣的去描述我吧???他的媽媽不知道是依據什么去判斷的,說我們結婚后是妻管嚴,我工作經驗豐富閱歷廣以后會壓著他,我們結婚后三年必離婚.
我只相信命運是靠自己把握的,幸福是自己去創造的.怎么可以將一生的幸福由個算命先生去決定呢?有的相信這些怎么不能來支持我們,來相信事實呢?
很快就過年了,他回家去了.我還是在蘇州,由于工作的原因我要加班到初三才回家,他說要來我家的,回家后我和我的家人說.但我也隱瞞了一些,害怕父母為我擔心.初四他來了。他說他的媽媽是知道他來的但是他的不不知道.在這點上我的家人和我都沒有什么 太多的想法.因為我知道他的爸爸很古怪的一個人.就在前不久我無意間在他的電腦里看到了他和他表妹的一段聊天記錄.讓我再次崩潰.他的父母還是很反對我們在一起,而且他春節去我家,他的媽媽也不知道.而他一直是在和我說他父母的觀念在轉變了,他媽媽也在慢慢的接受我們,也開始祝福我們......可是那段記錄將他所說的一切全部否定.我也知道他這樣做是不想讓我想太多擔心太多.
回頭來想想,難道我的家人就 不愛我擔心我嗎?我是在一家通信公司工作,也是500強企業.工資待遇都高于的.他雖是南大的本科生但是他的收入我的一半都不到.我的在四千左右而他呢一千左右.難道我的父母就不擔心我將來的幸福嗎?難道學歷對他的父母真的很重要嗎?難道不是大學生真的很讓人看不起嗎?
現在是什么社會?這個社會更看重的能力.如果光有學歷而沒能力那么還不是等于廢人一個嗎?我不是沒有努力,我也在努力改變我的學歷.當初沒有讀大學我也很無奈.
我們在一起也是很開心的.為什么他的父母不可以祝福我們?希望大家教教我該怎么做.因為很多次我又想到要和他分手,只是一次次的不忍......
医师解答: 學歷的確不能代表一切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最關鍵的還是兩個人的意思,如果對方連自己的感情都要讓父母來掌控的話,那你覺得和這種人在一起還有意思嗎?還會有幸福嗎?真正的愛情是可以戰勝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