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父母,的人,更有,心理
提問: 把孩子送回老家好不好? 問題補充: 我們現在41歲,孩子3歲,因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保姆,想把孩子送回陜西老家(合陽)讓家里人幫忙照看,從客觀方面來講,不知好不好?在我面前很任性,而老家有我弟弟和大姐的孩子,他們非常懂事,我想在那個環境中對孩子是否有好處?請有經驗的人幫忙出出主意。 我們經濟條件算中上,至少可以滿足孩子的所有條件,送回老家不是因為經濟原因。 我孩子跟他舅媽和姨媽關系都很好,因為小時候都是她們輪流在我這邊帶大的,她們也很仔細,很認真,也很有經驗帶孩子,更重要的是她們都非常愛孩子,因為她們帶過他,對他有感情,當然,孩子對他們也是念念不忘。 医师解答: 我覺得讓孩子離開父母不是明智的選擇。既然經濟條件允許,還是應該留在父母身邊,找個保姆照顧最好,這樣孩子在心理上不會與父母產生隔闔。現在的孩子教育問題是很費神的,一不留心就可能在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留在自己身邊可以隨時隨地了解孩子的心理動態,使孩子與父母在心理上更有親近感。如果送走的話,雖然都是親近的人,對孩子也會很好,照顧孩子也許更有經驗,學校教育也許能跟得上,但是對孩子的心理狀態卻未必能把握得好,一旦孩子心里產生被父母拋棄的感覺,那么這種陰影可能會潛在于孩子的心中,時間長短無法逆料,產生的后果更是難以預期,影響孩子與父母的感情是一定的,可能還有比這更嚴重的問題。所以身為父母,吃點苦受點累應該是無怨無悔的,還是耐心一些,找一個合適的人,照顧孩子兼做你們的生活助手,這樣既省心又省力,又能讓孩子生活得更快樂,做為父母也可以省卻很多擔憂,豈不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