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明道,我的,你的,他的
提問: 該不該讓孩子玩電腦 問題補充: 我兒子今年九歲,讀三年級,因為老人帶大所以很嬌慣,讀書三年依賴性都很大,學習也是一般化,每天的功課拖拖拉拉,為改掉這個毛病辦法想了不下50個,最近他說他同學都玩電腦,我說如果你能在晚上8:30分做完功課我也給你玩,剛開始他做到了,可測驗時他三門都沒考好,原本是想讓他玩一下腦袋靈活一點,完全不給他接觸他心掛掛也不好,唉!不知怎么辦才好,各位有沒高招請指點,多謝! 医师解答: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現在是網絡時代,不懂電腦在某種程度上就是文盲,所以孩子玩電腦不應被禁止,這是他們探索網絡知識的開始和渠道啊。問題是怎么做才是最恰當的呢?因為現在孩子課業很多,搞不好就會影響學習,甚至會使孩子上網成癮,所以允許孩子上網也是要有所考慮的。我的經驗就是:除了給孩子講明道理之外,還要和孩子講好條件(這也類似于簽定母子合同),定好每天(或每周)玩電腦的時間,在嚴格遵守既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玩。如果孩子在學習或其它方面表現得好,可以獎勵多玩,表現欠佳給予相應懲罰,也就是少玩或者不許玩。要做到這些一定少不了制度約束,家規是必需的,尤其對那些比較任性、刁蠻的孩子來說更是如此。你的兒子嬌慣,依賴性強,辦事拖拉,這些習慣一定要幫他改掉,才便于他更好地成長。不單單在玩電腦這個問題上,在許多方面這些不良習慣都是他的絆腳石,做為父母有責任把自己親手種下的小樹苗修剪得直立挺拔,才更有利于他茁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