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先去,不合理,愿望
提問: 3歲孩子脾氣犟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現在3歲2個月,個性比較犟,動不動就發脾氣。而且發起脾氣來還哄不了她,直到大人也生氣了她就哭也不認錯。比如有一次,天氣轉冷我叫她穿件厚點的衣服,她就是不肯,為此我大聲的吼了她兩句,她就開始哭還一邊喊媽媽,見此我就說你聽不聽媽媽的話,誰知她竟說:“我不喊你,我喊另外一個媽媽。”(我老公絕沒有第三者,平時我們也絕不說類似這樣的話)當時我真的有點驚慌呆了。為此我傷透了腦筋,請問我該怎樣教育她呢? 医师解答: 百依百順或武力解決只會使孩子的脾氣越來越壞。比較妥善的辦法是當孩子發脾氣時,爺爺奶奶和父母親要齊心協力,步調一致,對孩子不合理的要求不予遷就,而要干脆地拒絕他,甚至不要理他,連看也不看他一眼,把他孤立起來。幾次以后,孩子也就不會再用發脾氣來實現自己不合理的愿望了。使他不抱任何幻想。例如孩子在幼兒園門口無緣無故地哭鬧著不肯回去,家長就要“硬著,心腸”送他進園,不要沒完沒了地好言相勸,甚至幾步一回頭,放不下心。即使孩子的要求是合理的,也要讓他:先轉變態度,再滿足他的愿望。另外,在孩子發脾氣時,一方面要冷處理,不要被他牽著鼻子跑,另一方面要注意觀察他的動態,轉移他的目標,不妨對他說,“你嗓子也啞了,先去喝口水吧”或:是“你臉上這么臟,先去洗洗干凈”,以讓他逐步冷靜下來,當你看到孩子有不愉快的情緒露頭時,絕對不能對他說:“看,你又發脾氣了。”這樣,等于從方面提醒他:你現在可以哭鬧了。  有心的家長還可以采取主動,注意“防患于未然”,盡量避免一些促使孩子發脾氣的客觀因素產生,凡事力求事先提醒,講清道理,盡可能不要出現“短兵相接”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