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炎,脂肪,病人,蛋白,必要
提問: 臉色黃吃什么補品好 問題補充: 以前我的身體一直很好.臉色白里透紅.自從得了肝炎后.我的臉色很黃很黃.不是一般的黃.看起來老了很多.我該怎么辦.我才20歲呀.我想買點補品吃.請你們推薦.謝謝. 不要跟我說抄什么菜之類的.實際一點的.我不會炒菜不會煲湯.更不用說要我煲紅棗.我要方便的.我要現成的. 對了.我的臉色黃是因為有肝炎引起的??我該怎么回事辦啊
医师解答: 肝炎病人的飲食主要是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所以應以高蛋白、充足的熱量、適當的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為原則。
具體說來,每天攝入蛋白質100~120克,主要采用雞蛋、牛奶、瘦肉、豆制品、雞肉、魚、蝦來調配。

熱量主要來自大米、面粉。因為肝炎病人對糖的消耗增加,所以可食用蜂蜜、葡萄糖來補充,但吃糖過多會引起肝炎后糖尿病發生,一般以保持體重不增加為宜。

肝炎病人對脂肪代謝能力下降,食用脂肪過多會引起脂肪肝,適量的脂肪又有利于肝組織的恢復,所以選擇一些易消化的脂肪類食物很有必要,比如,全脂奶粉、奶油等。

肝臟是維生素的主要貯存場所,并參與其代謝,所以肝炎病人一般都會造成維生素缺乏,應多食高維生素類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必要時還可以適量補充維生素A、B、C。

另外,肝炎病人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偏食、少吃多餐、不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