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孩子,他的,要比,父母
提問: 三歲寶寶不長個子 問題補充: 尊敬的專家:  我的兒子已經是三歲半了,但是他的身高只有90公分,體重也只有公斤,連標準的最低值都沒有達到,我們實在是非常擔心,我158CM,小孩的父親172CM,都是正常身高,(但我們倆人小時候都屬于晚長),我們生活在城市,家境也不錯,所以小孩的營養我想應該沒有什么問題,也一直在吃佳加鈣和葡萄糖酸鋅,去醫院也做了骨齡檢查和T3、T4等指標的內分泌的檢測,都屬于正常范圍。  小孩子也聰明活潑可愛,就是不長個子,去過多家醫院都找不出原因,專家能幫我找出原因嗎??我實在是太焦急了。請一定給予我早日的答復,萬分感激! 医师解答: 一般來說,高個子的父母的孩子要比矮個子的孩子高大些,而對父母較矮小的孩子來說,盡管他的每次實際測得的數據有可能要比參考值低一些,但如果每次增加的高度與平均的增加值相近,也即他的增長速率是正常的。如在此期間內喂養不合理或出現疾病,則會損害孩子的生長潛能,最終使身高受挫,并難以逆轉。因此,對因疾病使出生體格低下的孩子提高追趕速度,須靠治療幫助。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遺傳、營養、疾病。每年身高增長不到5公分者都應去醫院檢查原因,特別是生后初階段的身高增長對一生最終身高的影響很大。父母的身高也有遺傳影響,但后天如果做得好,還是可以補償的,主要從下列四方面進行:補鈣;補充蛋白質;體育鍛煉;每晚10點前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tryt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